close
跨上了機車,阿文匆匆的四處張羅錢。阿文騎的是舊型的野狼,除了會發出沉沉的,
嘎啦嘎拉的引擎聲以外,噗噗的汽缸爆衝聲也不絕於耳,就好像阿文這時七上八下的思緒
一樣,他知道小君很急,否則不至於別人都不找,卻找了自己;阿文恨不得自己能夠有雙
翅膀,讓他一下子就能飛到東區,飛到多日未見的小君身邊,不過想歸想,阿文家住在
中壢,要騎到台北東區少說也要一小時。

就在不知道闖過了多少個惱人的紅燈之後,阿文終於趕到了小君的面前,那時候天色
已經暗下來了,華燈初上,燦爛的台北城夜景和風塵僕僕的阿文形成極強烈的對比。

「小君,對不起,讓你等這麼久...」
阿文邊說邊忙著把肩上的背包卸下來,掏出一整疊的千元大鈔。六萬元,當然啦,在
銀行辦事員的手中,實在算不了什麼大數字,可是小君接過去手中的時候,卻感覺到特別地
沉;鈔票特別縐是一個原因,但是主要因素可能是因為那一疊藍色的紙張上沾滿了阿文的手汗。

『阿文...謝謝你...』
小君的眼眶顯得殷紅而濕潤。
『為了我,你還特別跑這麼遠一趟...』

「別這麼說,」阿文顯然有點不知所措。
「我想...朋友...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的啊...」

「為什麼需要六萬元呢?」他急忙找了個話題,來掩飾自己的手足無措。

小君的雙眸閃爍著淚光,身材瘦小的她,在這一刻彷彿顯得格外嬌弱而惹人愛憐。

『你不可以罵我喔』小君臉帶無辜的說。
『我...我...上禮拜辦了一張卡...』

可能是因為羞於啟齒,她沈默了一下。『我有算過的,我以為靠我打工的收入,慢慢還應該
還得起...可是...可是...』

『誰曉得循環利息那麼高...我根本還不出來...』講到這裡,眼角的晶瑩剔透已經忍不住,
化為一股溫熱的洪流,一瀉而出了...

阿文默然,只是輕輕地把小君抱在懷裡,輕輕地拍拍她的背,輕輕地在他耳邊說「不要怕,
已經沒事了...」,輕輕地,輕輕地說...

良久,阿文放開稍微平靜下來的的小君,他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不能一直抱著小君來
慰藉自己的舊傷...或者應該說是新的舊傷...;他的心中有個聲音叫他不要放開手,掙扎許久,
他終究還是放開了...

「那我先走了,我還有打工,你要好好保重。」阿文丟下了這句話,然後,一言不發地離開了。
在路人的眼中看來,一定覺得阿文默默離去的背影酷極了,其實不然,在阿文的心裡,他簡直就是
連滾帶爬、渾身是傷地狼狽逃跑的。

結束了好像是夢一般日劇情節的重逢,阿文回到了現實世界。一早醒來,不,或者應該說一午
醒來,阿文省下了早餐,午餐還有泡麵可吃,但是到了晚上,口袋可就真的連一點灰塵都不剩了,
可是阿文的心裡覺得好充實,好像了了一樁心願似的。


「其實小君還是很在乎我的」
阿文想著,心裡還不時泛起一絲暖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