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鈴∼∼

一道鈴聲刺穿了客廳的寧靜。

是誰? 走向電話,我暗自思忖著。其實,自從我正式被宣判為大五之後,我就已經三申五令親朋好友不準打電話給我,打算開始閉關勵精圖治用功一年,這麼說來,現在打來的這位仁兄,顯然的是十分不識相。

「喂∼」我沒好氣的問,打算把打來的人給臭罵一頓。

「治翔,是我。」

我打消了把人臭罵一頓的念頭,因為打來的人,是阿文。

『阿文,你最近還好吧?』我急切地問,因為我知道先前所發生的故事。

「......」

電話那頭沒有聲音,我想大概是事情太複雜,他不知道如何啟齒。

這樣的沈默大概經過了10來分鐘。

『是小君嗎?』我忍不住開口了。

「......」阿文仍然沒有回答,但是我依稀感覺得出來電話那端的他,點了點頭。

有時候複雜的事情也可以很單純。
『他又打電話給你了嗎?』我接著又問。

還是一樣,阿文以默認來代替回答。

我開始感受到情況的詭異,而且那種感覺很討厭,因為每當這種場合,你越做揣測,就越會往不好的地方想,而偏偏事情又好像總是會往那個方向發展。

『該不會...又是六萬塊錢吧!!?又跟你借!?』

「嗯...」終於,阿文低哼了一聲,那是一種很難用嘶啞或破鑼嗓子等形容詞去描述的低沈微弱。

「你覺得呢...給我一點建議吧...」

我怔住了!難以形容的百種滋味就在這一瞬間刺穿並交融在我的心頭。

我沈吟了一會兒,對他說...



(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