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以前在軍中的時候,看到一位班長在他的識別證上面貼了一個國旗的小徽章

大致上就類似這樣XD~

 好奇之下,我就問了他原委...
 原來國旗的意義是所謂的破百;也就是說,當兵的日子剩下不到一百天了,所以貼個Mark在識別證上,告訴人家說「我是老兵,我很老喔~可不要沒事來『ㄉㄧㄤ』我啊!」

 雖然算法有爭議,不過我們就姑且以「離退伍前的第100天」來看好了:今天就是我們「國防工業訓儲預備軍士官第五十三期二梯」的伙伴們破百的日子(GOD!哪來這麼長的名字)~什麼?你不相信啊?好,算給你看!
 10月(31-3)天(今天是10/3)、11月30天、12月31天、1月11天(到回來上班的1/12前一天為止),所以11+31+30+31-3=100!

 一般在軍中到了破百的時候,都已經是老兵中的老兵了,連一些比較嫩的班長或排長都還要怕這樣的老鳥三分呢(軍中很講先後輩份)~不過,在職場上當然是不會有這種事情的吧,反而多了一種茫然的感覺哩~

 但,總還算是有點紀念價值、值得慶祝的,不是嗎?
 這樣吧,今天就加班到12點來慶祝一下吧~(這是什麼鬼慶祝方式啊

 延伸閱讀:
 【破冬感言 (2007)】
 【滿兩年的感言 (2006)】
 【滿一年的感言 (2005)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