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早在去年Justin大(不是愛琴海那位,是敝公司的游泳社CEO)就已經千辛萬苦號召本公司同志們遠赴日月潭挑戰這項任務;不過造化弄人,一個颱風讓大家的任務壯志未酬。 更神奇的是,今年我居然是搭了別人家的Shuttle,踏上了南投。
 不過因為要在當天早上4點爬起來坐車實在是太操了,所以我們選擇提早一天先到南投去鬼混;在牛羊的提議之下,我們又來到奧萬大。

照了這根才知道是奧萬大


 其實舊地重遊感觸還滿深的,記得上次來到這根大柱子這裡,都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,一群剛退伍的大平頭男生,手拉著手在這底下很開心地照著紀念照呢~

上次也有在這個景前面留影

這個季節楓葉當然還不是紅的啊~

山谷雲氣瀰漫


 不過因為天色已經向晚,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奧萬大逗留太久,之後就要前往此行的另外一個重頭戲—花火秀。 南投的觀光行銷果然成功,話說我們開進魚池鄉以後不久,就發現車流漸漸減緩…減緩…啊!停了! 沒辦法,為了趕上花火的時間,也只好改成下來用走的;在經過快三公里的長時間奮戰後,才好不容易抵達日月潭邊,我們只好再人山人海當中,奮力擠出一個拍攝地點。 不過還算值得慶幸的是:橋到一個有前景的點,這讓我開始期待今天晚上會有好作品出現。

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10分鐘、20分鐘,直到早就超過施放時間快一小時,所有現場的觀禮人都已經不耐煩了,就連小朋友也高聲喊叫「我們被騙了!」 正當陷入懷疑與絕望之時,第一發的煙火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炸裂開來了,期待的情緒才得到些許的安撫。

 但遺憾的是,煙火秀的內容並沒有達到本人的期望…堂堂一個開幕秀,時間短到只有15分鐘也就算了,還變不出什麼花樣;跟今年在澎湖和台南看到的比起來,簡直還連戲前戲都稱不上…實在是有點浪費了這步行三公里的辛苦…囧…

 

花火表演


 經過一個晚上的調養之後,第二天早上我們就悠哉地前往活動現場;不過這中間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我們原本是跟MTK游泳社的隊伍報名,但由於他們是早上4點才從新竹出發,而在約定地點我們又陰錯陽差地錯開,因此我們手上領不到大會發的泳帽,還差點因此而沒辦法下水呢!真是驚險! 幸虧在報到處遇到好心的同好「蝌蚪游泳隊」的伙伴們(名字應該沒記錯吧XD)提供我們兩頂泳帽的贊助,不然可就真的糗大啦~在此要特別感謝你們的幫忙(3Q得orz喔~) 

當然,人也是像昨晚一樣多,又塞車了,只好下車步行前往報到處。

眾多參加者準備下水,我怎麼覺得最靠鏡頭那位有點像Paul?(照片引用自東森新聞ETToday)


 終於要下水了,但是下水並不是如同我們想像,走到水邊一個個跳下去就了事了;實際上今年度報名選手有2萬多人之譜!要是一股腦通通下水,想必也是挺恐怖的!所以基本上是按照報名機關團體整隊集合之後,才統一下水。 話說我們在報到處跟下水處流浪好幾回之後,終於聽到MTK的伙伴們在廣播我們的名字(真是尷尬XD),還好他們夠有義氣,留下來等我們兩個。

 泳程大約3300m(由朝霧碼頭出發,目的地是德化社碼頭)。 不過因為水道中的人數眾多,簡直像下餃子一樣(勾起我前年在馬拉灣的回憶),隨便一出腳就會踢到人,所以在裡面得要東閃西躲的,成zig-zag狀前進,所以我想實際泳程大概鐵定超過3300m吧XD!

泳渡日月潭路線圖(地圖引用自Urmap)


 雖然說路途遙遠,但是中間遍布休息救護站,所以看到很多人游到一半就上去偷閒一下,還挺悠哉的呢~  我游到一半的時候,聽到一位婦人大喊:「我血糖過低啦!」(謎之聲:他怎麼知道他血糖過低了XD,有內建sensor嗎?)正當我疑惑之時,赫然發現救護站上灑下來一包mm巧克力, 還有幾片巧克力酥派;那個場面就好像在中正紀念堂的池塘邊買一包魚飼料灑下去似的~然後人群就有如魚群一般集中湊上去、向著水面張大著嘴—我這才恍然大悟~啊~是應該要補充一下血糖沒錯的!囧rz

 原先下水的時候是看不見對岸的(一片霧濛濛),當對岸的景物越來越清楚,而背後的影像越來越迷濛時,可以感覺出大家都非常的興奮—終於要抵達對岸了!雖然說3.3Km與其說是考驗游泳能力不如說是考驗耐性,不過游完上來之後,還真的是很有那麼一種「我完成了一件什麼事情」的感覺呢~大家明年也一起來參加吧~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