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單兵O七三,在榮團會上進行最後一次報告。

 所謂〈一八OO〉,並不是念成「衣巴陵玲」,而是「么八洞洞」,什麼?你說又在「假熬」了?倒也不是~這只不過是軍中標準的報時方法罷了──指的就是十八時 (18:00)。

「靠~~兩側!」

 一般在軍中,放人的時間主要有兩種:一種是〈一八OO〉,另一種則是用來恐嚇人的〈O八OO〉──就是把你留到隔天早上八點再放回家,讓你痛不欲生XD。
 因為我們的身份比較接近軍校生,按照一般理論,一八OO就是我們放假的時間;而在今天的一八OO,就是我四年的役期劃下休止符的時候了。

『課前進行安全宣導,槍口不可對人』。 ㄟ,那你們這些人是在幹嘛啊XD?


 msn上的恭賀聲如雪片般飛來,很多人問我,退伍了,有沒有一種很高興的感覺呢? 有沒有呢?說真的,入從伍的那一刻開始,每天都非常期待退伍的這一天,但,真正等到了這一天的時候,卻覺得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了。

 沒有聲音、沒有儀式、沒有退伍令、也沒有任何激動的情感,一切的一切,都彷彿是無痕的水面一樣,平靜地留不下一絲絲的波紋…

我們一營是最操的單位,大家都對最爽的三營非常不滿~有詩為證XD~


 我想更大的感傷是在於青春的流逝吧,還記得初入軍營之時,你我都還是23、4歲的小毛頭,怎麼就這麼一晃眼,好像也沒gain到些什麼,在這辦公室裡面案牘勞形的某一刻,就一下意識到自己已是年近30的人了! 過程當中,卻似乎找不到一點做過什麼的痕跡。

除草之餘,還不忘記耍點雜技


課間要站槍前哨


看來慶生的方法,不管到哪裡,都是會很像的XD


這算是苦中作樂嗎?為甚麼軍中會有吉他啊^^|||?


最後幾天了,受死吧班長XD!


 anyway,人生在此刻又是一個新的開始;也許上一個階段的結束,讓人不免有些失落,有些悵惘,有些感嘆青春的易逝。 但,人生不就是一頁頁日記片段的交叉嗎?就讓我在今天的這一刻,給自己一點新的展望與喜悅吧~

 延伸閱讀:國防訓儲四年的軌跡
 【破百感言 (2007)】
 【破冬感言 (2007)】
 【滿兩年的感言 (2006)】
 【滿一年的感言 (2005)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