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恍然以為自己遺留在愛琴海

  上週末好不容易又有個好天氣,這天趕快收拾相機出去獵景去。

  【外拍相簿請看這裡】

  聽說老梅的髮菜已經開了八成,所以便準備直奔老梅;不過同行伙伴小黃一直想見識傳說中的秋名山五重髮夾彎…ㄟ…不是啦…是金水公路的五重S形彎道,所以我們也把這個排到行程裡,準備在S彎道迎接夕陽跟夜景。

老梅

  不過來到老梅卻覺得有點失望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今年的髮菜量好像遠不如去年,綠的面積顯然比較少…害我也沒有太大興致拍很多張…連腳架都沒有拿下車,稍微選了幾張還算滿意的構圖以後,便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了。

窺視


  既然要從石門前往金九地區,那就一定會經過萬里囉~濱海公路上這家「洋荳子」早有耳聞,希臘風的藍白塗裝建築讓這家咖啡店成為一個婚紗攝影的景點。剛好今天碰到了,就下車去探個究竟吧~

希臘其實也沒有太遠


  想不到小小一間店裡,居然整個都已經被擠爆了!沒有座位,服務員也就不准客人再進去;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,進去享用就等到下次有機會吧~

黃金瀑布


  然後就驅車前往九份的黃金瀑布了,這中間還有點小插曲…瑞芳到萬里有開闢一條台62線的快速道路,本來我打算直接從這快速道路,就一路通到瑞芳去,離黃金瀑布就不遠了;想不到去年5月我拍C形彎道的時候,這條快速道路還沒貫通…到了今天仍然只通一半!天啊!我們的政府也真是太有效率了吧!害我在一個叫「大埔」的不知名鬼地方被迫下交流道,然後爬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摸到八堵…中間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了…

黃金瀑布


  摸到瑞芳以後又做了個錯誤的決定…因為我並不是十分確定傳說中的五重髮夾彎位置,所以決定開上九份以後再往下找,反正知道目標是在時雨中學附近。孰知假日九份簡直已經不能單用塞車兩個字來形容,而在山頂九號停車場的一個分歧點上不小心開錯邊,就讓我們多等了大約20分鐘才走回正途,車龍之盛況可想而知XD。

  塞著塞著,突然覺得四周的地形有點眼熟!啊!我們不就位在五重髮夾彎當中嗎!不過以這種車龍看來,停在路邊下去照是鐵定不可能了(況且S彎道上滿滿都是車,即使有地方停也拍不了)。

  再下來一點就到了知名景點黃金瀑布,好吧,好歹也是沒來過的景點,就在這邊拍個幾張交一下作業吧~也算不辜負這次的「勘景之行」囉

黃金瀑布


  【外拍相簿請看這裡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