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牙醫這個名詞還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。如果說從我最早聽到這個名詞算起的話,可以追溯到那天聽同事KK跟YH在閒聊。
 要說那一天,我們一位與知名廣播人同名的同事YK…(這可不能把跟誰同名打出來了,不然太明顯了!XD)這位YK當天有來,但是下午就消失了,前輩KK便跟YH在討論,到底是為什麼今天下午請假呢~

 『應該是去看牙醫了吧!』
 前輩KK說,說完後隨即一陣全身抽搐的偷笑。

 當我還在一頭霧水的時候,我看到身旁的YH也是笑得很開心,可樂著呢~這下我就越發好奇了。

 「看牙醫?」
 「YK兄牙齒不好喔?」

 大概是我的問題真的太瞎,KK跟YH聽完以後又是一陣忍不住的笑。

 不過擁有強烈好奇心與求知慾的我自然不會就此打住,在我一陣強力追問之後,終於知道,原來「看牙醫」,是用來借代「去應徵」的。
 仔細想想還真妙,沒錯呀,看牙醫也是這樣:可能因為晚上的時段太過熱門,下午比較好預約,所以往往會被迫安排在下午的時段,下午請假也似乎是順理成章——當然,應徵也是。

 我從善如流,自從知道這個黑話以後,馬上就加入了「看牙醫」幫的行列,凡是哪天看到那個同事突然下午請假不在,或者是鬼鬼祟祟出去一兩個小時的,我們都會虧他說:

 「怎麼了?去看牙醫啊?」
 「這次去看哪家牙醫?」
 「牙醫都跟你說些什麼呢?」
 「這顆牙補很久吼~」

 然後,當然一群人還是就像先前那樣忍俊不住大笑一番。

 這篇BLOG本來可以到這裡就結束的,不過它還是繼續下去了,你就知道故事還沒完。

 昨天晚上,當我抱持著愉快的心情,想說:(今天終於早早完事,可以早睡早起了。)的時候…想不到,一躺上床,卻覺得我的右臉頰有點酸楚。

 (嗯,想必是之前做牙套的地方又酸了,這很正常滴~)
 我心想。

 當我向右翻過身去側睡的時候,臉頰壓到枕頭上,這時候酸楚已經變成一種抽痛的感覺。

 真該死!

 大概是上次銀粉掉的地方真的又蛀了!啊~~真是太可惡了,枉費我每天都勤於刷牙…而且懷疑有問題的這顆是當初早就發現,前幾個禮拜還有去洗牙、檢查的。醫生因為覺得一切正常,所以還順便把前面正常的幾顆都給翻修了一次…

 想不到,今若此!

 在輾轉難眠的整個晚上,以及痛苦地捧著臉的一個週會之後,我顫抖的手拿起了手機,按下了我家樓下牙醫的電話。

 正當電話要接通當時,我突然心頭一驚,因為我想起了「看牙醫」這個笑話。
 這下難解釋了。

 果不其然,當我在牙醫檯上被折磨完一小時回來以後…

 『怎麼了?去看牙醫啊?』
 『這次去看哪家牙醫?』
 『牙醫都跟你說些什麼呢?』
 『這顆牙補很久吼~』

 唉…我想我是有一點活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