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我的寶貝相機20D又掛病號了。

是這樣子的,自從前幾次拍攝以來,
我總有一種感覺:透過觀景窗看出去時,
本來還滿清楚的景物,在對焦之後,
反而看起來變成不清楚了…
屢試不爽。
可是呢…回家放到電腦上再一看,
卻會發現對焦是正常的,乖乖,有鬼~

難道是我近視又加深了!?
DSLR相機的觀景窗上有個可以調整「屈光棒」的小轉盤,
主要是讓近視的人有辦法調整觀景窗的清晰度,
不過,怎麼調也是無效。

試著在對焦之後,又手動去調整對焦環,
把觀景窗裡面的景物變成清楚,
但這樣一做,反而成果變成是對不到焦,
模糊一片,彷彿在對我進行無言的嘲笑。

是可忍孰不可忍?
當下就決定讓寶貝回去彩虹醫院檢查,
這才發現原來是上次20D在更換新的對焦屏的時候,
可能是沒有安裝完善,才造成對焦影像的不正常,
幸而三兩下就能夠出院了~
(以往看診,短則一週,長則數週不等,兩三下就能出院,何其有幸!)

唉…不過這也讓我對彩虹的維修品質再一次感到懷疑,
難道出廠前就不能先測一下,
做個DOUBLE CHECK的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