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嗯…這是前言…
雖然這趟理論上是一趟外拍的行程,
但是因為從頭槓龜到尾,所以我就把他列為遊記了><。
(所以先聲明喲…這次拍的都算是「記錄照」唷…
跟我破爛的技術絕對沒有太直接的關係…
大家就不要太苛求啦XD)

回到正題,這趟本來是我們攝影班的畢業外拍(之一…還有之二在下禮拜…)
課程主題是日出、日落晨昏夜景,以及星軌;
不過顯然我們的運氣是頗差的,出發的早上就陰雨綿綿,
就連老師也掉了一台新買的寶貝相機:(

到了山上雖然說沒下雨,不過天氣也是陰陰的。
(唉~這是最慘的了,又不是人像外拍,陰天拍出來都灰灰的)


去年來也有照的,這裡是清境農場附近,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(以及7-11)。


想不到今年來一看,發現萊爾富大概是為了跟SEVEn別苗頭,竟然在比它高幾公尺的地方開了這家XD

到了清境農場附近(翠峰管制站),發現遊覽車無法再前進了,
只好棄車就船…ㄟ…我是說改搭九人座小巴上山,

「奇怪,明明沒下雪呀~為啥還要管制呢?」

正這麼想著的時候,對面就一台遊覽車開過來了!
經詢問警察,得到的答案是:
「他們是花蓮方向來的,我們跟他們不一樣」
幹得好,原來台灣的「地方自治」做的這麼徹底^^|||

由於天氣狀況真的頗差,上到合歡山以後甚至還有大霧籠罩,
所以首先拍日落就已經斷念了,只好快快吃飽晚餐以後,
回到夜宿的「滑雪山莊」歇息。


合歡山三大山莊:合歡山莊、松雪樓、滑雪山莊;這邊同時也是奇萊山的登山口


被子是夠厚,不過在那種低溫下,整條都是冰的!太恐怖了,我感覺整晚都在發抖!

晚上看起來也沒轉好的趨勢,不但如此還飄起小雨,真是糟透了,
所以大家只好困坐愁城,做楚囚相對貌。


每日一辭:「楚囚相對」,「楚囚」,蓋「杵臼」之誤,楚囚相對實則為杵臼相對,
為啥杵臼相對呢?因為人在極度不爽時,身為一個修車工人,身上帶根杵也是很合乎邏輯的~
(ㄟ…我在亂講了,不要理我…)

唉~殘念,夜裡還不時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,像是在為我們的槓龜啜泣:P

第二天早上起了個大早,本想說既然槓龜就及早收拾傢伙回去,
於是我們早早前往合歡山莊用餐,想不到在吃飯席間…

「下雪了耶!」

聽到這個聲音,我們本來以為是隨便叫叫的,因為雖說當時溫度已經到1-3度,
濕度也很高,但是仍然不夠冷(應該叫牛羊去山上講個笑話XD),
理論上我們這次也無緣看到下雪。


好冷啊~~


冷啊~~
(引用自Irene同學的照片:P)

不過基於好奇心我還是出去看了一下,
沒錯!真的有飄雪!不過那種雪並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雪花,
而是一粒粒雨滴大小的小冰珠…有點像小冰雹的感覺,
雖然不是雪花那麼漂亮,但第一次看到飄雪感覺也滿奇妙的;
嘗完鮮以後乖乖回去吃飯,想說此趟雖然槓龜,但已經足矣~
沒想到吃完飯步出餐廳的時候,竟真的降下一片片雪花!

我們興奮地跑回山莊去取槍(拿傢伙),
雖然回到山莊以後雪就停了,但還是讓我逮到一些畫面。




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都積了雪,像是打翻了的刨冰^^


看了這一條銀色走道,終於瞭解古人為啥用「灑鹽空中差可擬」來形容下雪了

回程還是得攻一下武嶺,這個台灣公路最高點,
只見武嶺的停車場上,已經擠滿了大小車輛,都是來觀雪的人潮~


居然還有東森的…TVBS的SNG車,這些傢伙動作真快呀…
對了同學,來收這張圖喔~

不愧是全國公路最高點,這邊真的是呈現一副零下的感覺。




冰點的世界


合照,同學來收圖囉~


連鐵扶手上都掛起了小冰柱喔~

於是這次的槓龜之行就到此結束,雖然說是槓龜,不過也算是有意外收穫啦~
這場雪雖然說飄得不大,卻也是老天送我們的小小禮物喲~
也很感謝老羊老師為我們辛苦籌畫這次大外拍啦~
(嗚嗚,還害你賠上相機…)
有了這次槓龜,我們下禮拜一定會運氣很好滴!

P.S.
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去年這個時間去環島算是運氣超好,
竟然連續三天在合歡山、日月潭、阿里山都看到清晰的日出!
現在也只能貼在這邊回味一下囉…



去年的合歡山日出…用消費機拍的…

更多本次旅遊照片請看這裡

去年國防役班遊照片請看這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