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就是今天!我升上「國三」了;這也就是說,國防役的生涯,終於經過了整整的兩年。

 人家說,當兵的時候,隨著日曆一張一張的撕去,饅頭一個一個地減少;總會在不知不覺當中,有一種莫名的喜悅。役期過半的時候開始高興自己變成老鳥、破冬的時候大肆慶祝,然後,悄悄地,識別證上貼上了一個國旗小徽章(破百)、塞個一塊錢到識別證套子裡(破月)…
 去年剛滿一年的時候,歡欣鼓舞的氣氛彷彿都還在眼前(詳情可以看這裡),但是,今年,這天來得這麼悄然不覺…這麼無色無味…只有一股自來水的澀。

 物換星移,馬齒徒增,歲月在以跑百米的速度跑著馬拉松,看著去年以戲謔的文字寫下了的這段話:

 『倒也未必~我想,當我BLOG寫到「兩年就這麼混過去了…」時…
看到親朋好友一一光榮退伍進入職場時,』

 這段文字是去年中寫的,現在一不小心,竟然也要寫下:「一年就這麼混過去了…」這種台詞,在這個人生的小小中途點上,我,摻雜著愛恨交加以及悲喜互見的複雜情緒。

 這才瞿然驚覺!我在這一刻,真的必須以顫抖的雙手,Key下「兩年就這麼混過去了…」這段文字…!我努力在思考,反覆思考,絞盡腦汁,兩年的光陰到底帶來什麼呢?

 我持續地在思考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