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戰 變換射擊位置

伍長:單兵注意
單兵:抬頭觀察
(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)
伍長:單兵因在此地停留過久,遭敵火猛烈攻擊,伍長命令你變換射擊位置,問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:報告伍長,我決定變換射擊位置至前方二十公尺土堆,從土堆右側,踩躍進方式前去,我現在就去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變換射擊位置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單兵
關保險,收槍以竹節蟲方式退至掩蔽物後方(彈匣朝上),檢查武器裝具,首先檢查武器,由上而下檢查(防火帽、準星、刺刀座、瓦斯鎖螺、上護木、上護木螺 絲、槍機總成、扳機總成、檢查槍托底板是否斷裂脫落、檢查子彈,不滿五發予以更換或補足)檢查裝具,由上而下,由左而右,由前而後,檢查(左鞋帶、左綁 腿、右鞋帶、右綁腿、彈帶、S腰帶、刺刀銷、水壺、土工器具、防護面具攜行帶、手榴彈帶、檢查鋼盔扣是否扣實)檢查完畢,收槍收腿,提槍躍進置土堆後方三 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左右偏移進入土堆後方,觀察目標,測距離,選定瞄準點(抬頭看前方三次),出槍試瞄,出槍慢,轉槍面快,必要時修改工事(收槍,以 手拍地三下),清掃射界(以手掃地三次),覆瞄,出槍慢,轉槍面快,開保險報好(好!)。
報告伍長,單兵已就射擊位置,待命射擊。
第五戰 敵火下作業

伍長:敵火猛烈
單兵:臥倒
伍長:單兵注意
單兵:抬頭觀察。
(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)
伍長:單兵攻擊至此,遭敵火猛烈攻擊,見前方地形廣闊,又無適當掩蔽物,問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:報告伍長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完成敵火下作業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單兵
關保險,拔草或土測風向,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,水平取出土工器具,左手推,右手拉, 轉側身,先挖左側土,由前往後挖,由後往前送,製成胸牆,挖好左側土,翻身入坑內,再挖右側土,由前往後挖,由後往前送,直至能掩蔽全身為止。以圓鍬背面 將胸牆拍實,再用雙手將臂座打實,水平收回土工器具,右手推,左手拉,取槍,觀察目標,測距離,選定瞄準點(抬頭看前方三次),出槍試瞄,出槍慢,轉槍面 快,試瞄,開保險報好(好!)。
報告伍長,單兵已完成敵火下作業,待命射擊。

第六戰 敵外壕

伍長:單兵注意
單兵
:抬頭觀察
(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)
伍長: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一座,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:報告伍長,單兵攻擊至此,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一座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前去偵察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單兵
關保險,收槍收腿,提槍快跑前進,距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就偵察位置,將槍置於一旁,槍口不可露出外壕,脫盔,左欺敵、右欺敵、反覆欺敵,覆盔,取槍,左偵察屈左腿,右偵察屈右腿,以竹節蟲姿勢退出外壕邊,以反潛行姿勢返回原來位置,報告班長,經單兵×××偵察結果,敵外壕長無限延伸,寬×公尺,深×公尺,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,壕底無積水及竹籤設施,可用攀爬法上,攀爬法下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通過敵外壕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請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收槍收腿,提槍快跑前進至外壕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至外壕邊,採大背槍側身下壕,快至壕底取出刺刀,斜45度探刺壕底,刺刀探測之處即是腳落之處,側身上壕,卸大背槍,以伏進姿勢至掩蔽物後方,出槍,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。

第七戰 敵鹿砦(ㄓㄞˋ)

伍長:單兵注意
偵察:抬頭觀察
(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)
伍長:單兵攻擊至此,發現前方五十公尺處敵鹿砦一座,問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偵察:報告伍長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前去偵察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偵察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破壞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偵察:關保險,提槍躍進置偵察線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方式左右偏移至偵察線後方。出槍偵察,偵察完畢,並以反潛行、反躍進方式退回原處(臥倒)。報告伍長,經單兵×××偵察結果,敵鹿砦高×公尺,縱深×公尺,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,材質由枯樹枝所組成,中央部分較為稀疏薄弱,可用掘開法破壞通過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破壞兵前去破壞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破壞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偵察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破壞兵
關保險,提槍躍進置偵察線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方式左右偏移至敵鹿砦後方,將槍至 於一旁,水平取出土工器具,左手推,右手拉,踩蹲姿利用土工器具將敵麓柴掘開,直至掘開為止,水平收回土工器具,右手推,左手拉,取槍,以適當姿勢迅速通 過敵麓柴,通過敵麓柴後迅速臥倒,並以手勢通知鄰兵迅速通過(右手由後往前揮動)。
報告伍長,單兵以順利通過敵麓柴,人員無傷亡,武器無損毀,可繼續參加 戰鬥,請伍長指示爾後之行動。

 延伸閱讀:
 【單戰報告詞】第一~第三戰
 【單戰報告詞】第八~第十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