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戰 攻擊發起線

(採戰鬥蹲姿)
伍長
:單兵注意!
單兵:抬頭觀察,由左至右,由近而遠,反覆觀察。
伍長:距離攻擊發起時間還有五分鐘,伍長命令你做攻擊前準備,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:報告伍長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完成攻擊前之準備。
伍長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單兵
關保險,迅速退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,檢查武器裝具,首先檢查武器;由上而下檢查:防火帽、準星、刺刀座、瓦斯鎖螺、上護木、槍機總成、扳機總成,取下彈匣,不足五發予以更換或補足,檢查裝具,由左至右,由下而上,依序檢查:左鞋帶左綁腿、右鞋帶右綁腿、S腰帶、刺刀、刺刀鞘、彈袋、水壺、土工器具、防護面具攜行袋、手榴彈帶,調整鋼盔扣,加強偽裝迷彩,試裝,(左三圈右三圈),試裝完畢,開保險,迅速進入掩蔽物後方。
報告伍長,單兵已完成攻擊前準備,待命攻擊。
第二戰 核爆及毒氣狀況

伍長
:單兵注意!
單兵
:抬頭觀察。
伍長
:此時攻擊發起時間已到,伍長命令你攻擊前進。
單兵
:攻擊前進,提槍大步前進!
伍長
:炮擊!
單兵

迅速臥倒,將槍置於身體正下方,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離地約十公分,張口掩耳,目視炮擊方向。
伍長
:此時發現炮音低沉,空氣中帶有大蒜味,問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

拔草或土測風向,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,脫盔,向右翻身,左手打開攜行袋,右手取出防護面具,先拉耳帶,再拉腮帶,做密合試驗,以手勢通知鄰兵:
注意注意!毒氣毒氣!迅速戴上防毒面具!
向左翻身,覆盔,不待命令向上風處前進。
第三戰 射擊與運動之聯繫

伍長
:單兵注意!
單兵
:抬頭觀察。
伍長
:正前方二十公尺處土堆一座,伍長命令你就射擊位置,問單兵該如何處置。
單兵
:報告伍長,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,以便我就射擊位置。
伍長
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。
單兵
:請鄰兵×××以火力掩護我。
鄰兵
:好,我以火力掩護你,我們交互掩護。
單兵

關保險,提槍快跑前進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,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入土堆後方,觀察目標,測距離,選定瞄準點,出槍試瞄,出槍慢轉槍面快,必要時清掃射界,修改工事,收槍,覆瞄,開保險報好,(好!)
報告伍長,單兵已完成射擊前之準備,待命射擊。

 延伸閱讀:
 【單戰報告詞】第四~第七戰
 【單戰報告詞】第八~第十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