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感冒?我有多久沒有感冒過了啊?

 打從開始有了規律運動的習慣以來,感冒幾乎就沒有出現在我的字典裡面過。你可以想像一個情形:入冬以後,周遭的同事朋友們有如楓林漸次轉紅一般,交替輪流著在感冒;在嚴密的病毒火網之下、在密閉的病大樓效應當中,我居然能夠匍匐前進,退敵自若,想來也必定是有幾把刷子吧?
 因為天生的過敏體質,我的鼻子經常是在堵塞的狀態;有些人的鼻子靈敏,是優秀的溫度計或溼度計(當然他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),跟這種狀況比起來,顯然我還更勝一籌。

 在朋友的介紹下拿了一帖中藥來服用,初服一日兩日時,覺得似乎漸漸有所改善,早上起來時不再會一直打噴嚏了,但過了兩天之後,不但噴嚏一直打,鼻子也變成關不住的水龍頭,垃圾桶裡面包好的餛飩迅速堆積如山。 (真該死,難道他唬爛我?) 直到這天下午,我開始感覺到陣陣的頭暈,忍不住去看了醫生…啊,原來是感冒了。
 在這邊奉勸大家一下,感冒還是不要去看耳鼻喉科比較好;因為一旦你確定被起訴…啊不,我是說確定有感冒,他們就會把你推上極刑椅拷打一番——先是叫我把嘴巴張得開開的,噴些不知名的液體在我的喉頭上;緊接著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把兩根長長的棉花棒「蹭蹭」兩聲分別捅進左右兩側鼻孔,一陣深入之後,一股奇妙的電流通過腦部!是的,我流淚了XD,而且淚流不止,完全無法控制。

 「你還真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啊!」醫生感嘆。
 是啊,你說的沒錯,不過,不必要用這種方法來證明吧XD…

 回到本文的標題,日本有一句諺語:馬鹿は風邪をひかない,意思是笨蛋是不會感冒的,既然我最近又感冒了,那顯然我又變得聰明了一些囉XD?

 はっははっ…やっぱり…馬鹿みたいね…?(哈哈…果然…還是像個笨蛋厚:P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