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陰雨的天氣真的滿多的。

 在陰雨的天氣中起床,腦袋還覺得空空的,這時候一陣莫名的恍惚與惆悵襲上心頭;剎那之間,覺得自己似乎離自己好遙遠。不禁想問,我是誰呢?我到底是誰呢?——我們稱它做Alexander式的迷惘。

 記得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:
 羅德里哥是西班牙民族音樂大師,某次他跟他的女婿——吉他演奏家羅美洛一起上電視接受訪談,羅美洛提到:某天半夜睡不著,突然看見他的岳父一個人在黑暗當中沈思,他形單影隻、疑懼不安,激動的抓著羅美洛問『我是誰?』

 羅美洛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,他靈機一動,拿起了吉他,輕輕地彈奏起了岳父的作品,在悠遠的樂曲聲當中,羅德里哥漸漸地平靜下來,羅美洛輕柔地跟他的岳父說:「這就是你」

 那我是誰呢?我不禁陷入長考當中。希望在我的努力奮鬥之下,有一天,我能夠很有自信地回答這個問題。

 (番外篇:當我陷在這種迷惘當中,激動地問:「我是誰」時;突然間,我們老闆就出現,把我的電路圖丟在桌上,冷冷地說一聲:「你看看!這就是你!」,我想,這時望著電路跟模擬結果的我,大概一下就會清醒過來了吧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