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ii主機大部拆解

 這個已經可以算是回憶錄了嗎XD?拆機都已經快要兩個多月了說。
 先跟各位朋友說聲抱歉,小弟真是太久沒有update啦~實在是最近公務上過於繁忙的緣故@_@,都快要搞到昏頭囉~

 電機系在大三的時候,有一堂課叫做「微處理機實驗」…當初修這堂課的時候,宿舍裡面實在是呈現一種非常壯觀的景象——你能夠想像全電機系一百多個大男生,每個人都拿著粗細不到1mm的銀線(就是上圖中那種),每天反覆做著穿針引線的動作、鏖戰直到天明嗎?XD

 因為這堂課實在是太麻煩了,老師又龜毛,有一些非常神奇的規定:諸如剝線不得使用剝線鉗,而得要用烙鐵去把線的塑膠皮熔掉、銀線得要貼平板子,一根一根整理成束等等的…我想,那個時候,應該是每個人都把邱老大的照片拿來當飛鏢靶射吧!拜託…我又不是走計算機組的,幹嘛搞成這個樣子啊…囧rz…

 不過人生總是充滿意外的,這種無聊的東西想不到也在我的人生當中派上用場了…

 沒錯,就在兩個月前,我把我們家的小Wii開膛剖肚了一番。首先花了40元買了一顆IC,經過一陣焊接作業之後,終於完成了改裝大業~跟市面上動輒接近兩千的改裝成本來說,我可是省了1960元啊~


 跟以前那種焊滿整個板子的複雜工程比起來,這種只有五個焊點的工作實在是個小case啊~所以在這邊奉勸中山電機的各位後進,邱老大的課得要好好上啊~知道嗎X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