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當然,這邊要說的不是「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」。

  言歸正傳。如果說,按照公認不準確的血型分析書的說法,A型的人謹慎,B型的人開朗,O型的人豪邁,AB型的人多愁善感,那我想我就是非常AB型的一個人了…

  我常常會興起一種感嘆:
  「我覺得人生好像沒有什麼意義…」

  可不是嗎?從考試、交作業、出去玩,到工作、趕進度、週末回家,好像終究是重複著相同的模式,相同的規則,然後,漸漸老去。花開花落,月圓月缺,不管怎麼做,總是跳脫不出這個輪迴,總是在喪失青春和生命,……多麼令人感傷啊。

  不過,這個問題,在某一天得到了解答。
  某一次,我跟我弟出去吃飯時,不經意地又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了。

  「唉~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沒有什麼意義…」

  『那簡單,我可以幫助你找到人生的意義。』
  我弟毫不考慮地就接話了。

  我倒是驚奇了一下,因為這種無聊的碎碎唸沒想到會有人答腔。
  「喔?怎麼說?」

  『很容易啊!只要我現在揍你一拳,你的人生就有意義了。』
  『因為你會想要找我報仇,為了要討回這一拳,你的人生馬上就充滿意義!』

  雖然不過是句玩笑話,不過我卻驚奇了很久;因為它看似好笑,但竟是這麼地富涵哲理。

  原來生命的意義是要由自己去賦予的。

  所謂日昇日落,年華老去,那不過是事情的結果;人生,最重要的是過程,不能單以結果論之。

  就像是電玩一樣,重點是在於融入遊戲世界,親自去感受其中的喜怒哀樂;全破之後也許會感到空虛…但,至少我們曾經樂在其中,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