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嗯嗯…這次的故事從醞釀到爆發只花了兩天不到的時間。

  事情是這樣的,前兩天我的左腳拇趾突然開始腫脹,由於之前有過一次這樣的經驗,所以我馬上就知道我又「當甲」了;(學名是甲溝炎,台語俗稱當甲,簡單來說,就是趾甲長到肉裡去啦。)上次處理的方法是用我媽提供的藥方,敷在發炎腫脹處,經過一兩天後,腫脹消失,也不會再痛,這時候就要拿出剪刀!快刀斬亂麻的把肉給翻開,掀出趾甲狠狠地給他一刀兩斷下去!

  啊~爽快~

  想當然爾,這次我當然也是沿用舊方,洗完澡以後敷好藥,打算好好睡覺…(啊!今天竟然10點多上床耶!真早!)正當我躺在床上,準備入定的時候…咦…怎麼還是有點疼痛,是我腳趾頭被棉被啥的壓到嗎?換個姿勢睡好了…ㄟ?怎麼還是會痛?…那再換個姿勢…

  當我換完10種以上體位…啊不…是睡姿以後,我赫然發現,根本不是啥東西壓到趾頭讓它痛,而是我的趾頭自己暗暗地在抽痛,而當我開燈仔細一看的時候,才發現我的趾頭已經是又紅又腫,變成原來的1.2倍大了

  GOD!這樣下去我鐵睡不著的,只好穿上外套很痛苦地踏上摩托車,衝到馬偕急診室去。(我當時心裡真的是七上八下的,因為這裡是「交大燙雞事件」的發生地,我該不會就因為這個腳趾頭就上新聞了吧?^^|||,那樣也太丟臉了!)

  醫生看到我這「粒」腫脹的腳趾頭,忍不住責怪我說:「腫這麼大!為什麼不早點來呢!」

  我只好很無辜地回答:『這…這是昨天才開始腫的啊…』

  問答無用,現在要進入正題。
  「你這必須得要打麻藥,然後把肉割開、將趾甲挖出來以後,切開一半然後縫上。」醫生大哥淡淡地說。

  我咧~剛剛在來的路上,我就已經不時在腦中描繪要在腳趾頭上打麻藥的恐怖情景了,想不到現在還不僅僅於此!但是我還來不及害怕,護士美眉就已經把針筒跟藥推出來了,只見醫生快速地把麻醉藥裝填上膛,我毫無抵抗的餘地,只能一直問醫生說:『要打哪裡?要打哪裡?要…』;話音未落,第一針就已經扎下去了!那種痛跟平常打針不一樣,因為腳趾上沒什麼肉,所以並不是那麼好戳,只見醫生將那根…針頭戳進我的體內之後,還不停地一直往內探…往內探,然後,使勁地推著針屁股,一小截…一小截地注入我體內…

  我咬緊牙關,正當我稍微感到不那麼疼痛時,醫生又換了個地方插下去!就這樣每當我即將適應疼痛時,他便馬上抽出又換了個地方打,『等等!那裡不可以!』我還來不及出口,醫生就對著我的拇指食指間的虎口深深地刺了下去,那一瞬間真的是眼淚都快要迸出來了~

  幸好是打完這四針以後,醫生似乎打算罷手了,開始改用剪刀輕輕戳戳我的腳趾頭,一邊戳,一邊問會不會痛…本來是都麻麻的,不過戳到了腫大的地方,我的腳不自覺地就痛得縮了起來…(不會吧?難道還要再打針?)我心想。

  只見醫生這時候已經握起手中針筒,正準備手起刀落…『等等…我想…我想應該還要再等一下吧!』幸好我這句話阻止了醫生的行動,讓我能夠逃過繼續被捅的命運,我原先是這樣想的,但顯然地事情不是這麼順利,我的趾頭還是有感覺!!

  於是醫生再度手起刀落,在我來不及哀嚎前又補了我幾針,正當我要「該」出來的時候,幸好他說了這一句:「已經打很多了,不能再打了。」才暫時停止了我的苦難。

  再來就只有等了,等麻醉發生效用,才能繼續進行,這段時間真是煎熬啊~因為配合上醫生剛剛輕描淡寫的那段說詞……把肉割開、將趾甲挖出來以後,切開一半然後縫上…GOD…光是想到這裡,那個血肉模糊的場面就夠恐怖了!

  終於得要開始手術了,幸好這次麻醉終於開始作用,醫生就開始收拾一旁的「傢私」,戴上消毒手套,一伸手便要動工。經過剛剛的恐怖想像,整個手術過程我都不敢直視我的「患部」,只感覺到醫生不停地翻開、掏肉、切割,我的趾頭就像是一塊宰割中的萬巒豬腳…幸好這一切的過程我都已經沒啥感覺了,不然下次真的就輪我罵「棍」出書了^^"

  經過10數分鐘的工程,手術終於順利結束,可愛的護士美眉幫我包紮那血淋淋的腳趾…正當我想著待會一定要馬上吃止痛藥的時候,我…我的腳趾已經開始痛了!我的抗麻醉能力這麼強嗎XD?(這麼說來我酒量很好XD!!?)而且一開始是傷口,過沒兩分鐘,所有打針的針孔都漸次痛了起來!

  我到底是在幹什麼啊?

  我不是因為腳趾頭腫得痛到睡不著,才打算去開刀的嗎?

  但是,開完刀以後…更痛了啊XD!!

  我想我真的是有點白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