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2 evening

離開了小樽,我們來到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。

這裡是當地著名的商店街「狸小路」,不過我們只有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在此進行血腥拚殺XD,接著就馬不停蹄前往今天晚餐的地點…嗯嗯…雖然在狸小路廝殺了好一陣子,但顯然我們抵達餐廳的時候,胃的戰鬥力還沒回復,要命的是…今天的晚餐竟然是…

螃蟹吃到飽!XD

雖然螃蟹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,但在這種時候,我想大家都心有餘而力不足…尤其是當我們看到…螃蟹…的時候…


三式螃蟹吃到飽


蟹腳剖開圖


毛蟹,腿毛果然多,但是味道果然鮮美

說真的,大得是有點嚇人~不過初看之時我們還是受到了激勵,馬上鼓起戰力開始殲滅這些紅鐵甲軍團。由於肉質豐美,所以吃起來相當過癮,而且又是無限量的…等等…就是這個詞害了我們…話說我們這桌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竟然有位老兄發下「再來一盤!」的豪語,然後我們就陷入後悔的深淵當中了~


螃蟹大小真人比例尺

經過一番慘烈的填鴨之後,我們好容易才從螃蟹地獄爬出來(某人本來堅持要拗我們請吃拉麵,到這一刻止也終於放棄:D)。

今天晚上住在札幌最熱鬧的區段--大通公園附近,所以晚上遊街是一定要的啦~本來是預計著要到札幌知名的「拉麵橫丁」去飽餐北海道拉麵,不過一方面是由於大夥的戰力已經只剩不到一成,另一方面是有點小迷路(是被眾多的拉客公關、小姐們迷惑住了嗎XD?)所以並沒有嚐到名物北海道拉麵,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。


大通公園電視塔


熱鬧的札幌街道,
我不是偷拍和服妹我不是偷拍和服妹我不是偷拍和服妹…

Day3 (10/10)

好了~經過了昨天一戰,我們的都市以及瞎拚活動已經完全結束了,
從今天開始就要改成下鄉走透透拚選票行程~

日本的水是否真的比較甜?這點我們無從得知,不過今天造訪的男山酒廠這邊,也像昨天的名水公園一般,提供自然湧出清泉,據說引用可以延年益壽,而男山酒廠的酒就是用這種泉水所釀造,才能夠成為紅遍日本享譽國外的名酒。


男山酒廠 養生之泉

今天的下鄉之旅果然路途都稍微漫長一些,在吃完豐盛的午餐之後,晃了好一陣子,我們才來到了道央的富良野。富良野!?沒搞錯吧?那邊不是看薰衣草的嗎?是夏天去的吧?現在去還有啥好看?


菜色很多樣,看似份量少,其實吃得很飽


「拓真館」


「拓真館」門口的紅葉

沒錯,富良野的確是北海道知名的賞薰衣草景點,不過這個農業丘陵絕不僅止於此,在這個與美瑛連成一片的起伏土地上,整齊又稍有錯落的田地呈現一種獨特的美感,在其中又不時點綴有些許楓紅以及花田,雖然稍有秋意的蕭條,但也顯出另一種浪漫。


美瑛 興榮之丘

今天夜宿「大江本家」,整體感覺非常和式,就連晚餐都是在大榻榻米間進食。


導遊Yuri特別跟我們正名,
應該是說「會席料理」而不是「懷石料理」
雖然日文同音XD

仔細想想,這家的擺設怎麼我這麼眼熟…啊!原來我五年前也住過這家…一樓的拉麵館跟電玩間提醒了我這些。雖然我極力勸說這家拉麵店我五年前時吃是如何美味,不過由於大家戰力從來沒恢復過,所以這種非正餐我們可能都是無福消受囉 /_。


五年前吃過的拉麵館


有沒有一點日本推理劇的感覺(爆)?

Quiz corner

為了提高下一集的收視率,所以在這邊先問一個趣味性的小問題。

各位觀眾,現在問題來了,在北海道的路邊常常都會看到這種東西(桃紅色框框住的),

相信各位應該不難看出來,沿路的兩旁都有喔~請問這個玩意兒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?
(答案會在下一集揭曉)

繼續閱讀:
北海道螃蟹吃到怕(一)
北海道螃蟹吃到怕(三)

更多照片看這裡

其他旅遊雜記
2003東京大阪千里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