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第一支3G手機 SE K610i


 雖然是發表敗家心得,但是我一定要在此鄭重聲明,我一開始完全是沒有敗家的打算的。 基本上呢,當我三年前買了我的小G1000時,我是真的抱定就這樣和她終老一生的心情……好吧,沒那麼嚴重,起碼等到國防役生涯結束;3G更成熟的時候,才會開始考慮換機…夠節省了吧~ 奈何當小G1000成長為老G1000時候(以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,三年還真是算有點老了)…她的檔頭越來越差,到最後甚至還會發生訊號滿格但電話就是打不進來的現象;看來物色新歡的時辰到了,這也是命啊… ╮(-_-)╭,。

K610i正面LOOK

 SE(Sony Ericsson) 的K610i有三種顏色款,先推出的是鐵灰跟暗紅,我原本相中暗紅色的現代感;不過到店面一看實機,覺得比網站上的報導圖片暗沉,和我的tone不是那麼合,於是就想到了藍綠之外的第三種選擇(…應該是紅灰之外吧=__=),就是這款,珍珠白!

 「啥?要等一個禮拜?」

 果然廠商都有這種陰謀,要不然就是特定顏色要加錢,再不然就是要等;好吧,反正老子手上有牛羊提供的笨Q五月天機擋著,就再等你一等吧~ 不過這一個禮拜感覺上還真是漫長,在其中我好幾次想要琵琶別抱TOSHIBA的T803…而正當我準備要變節時,中華電信門市的電話通知來了,於是我便歡天喜地前去準備迎接我的寶貝新機。

 才剛看到機子的顏色跟烤漆質感,我就已經覺得等待是值得的了,一般觀感總認為手機比較適合金屬色調,乳白之類的顏色會讓箕子看起來像玩具而沒有價值感;不過這支機子真是讓我觀感為之一變—霧面的白色烤漆,給人的印象出乎意料的好~

數字鍵盤與功能鍵


 試按了一下鍵盤,嗯,軟硬適中、回饋力道剛好,相當好按,聽說這是Sony Ericsson一貫的風格? 另外請注意下面這張半側面觀圖,可以注意到數字鍵都有做屋瓦狀的斜面設計,這大概也是好按的因素之一。

相機模式快速鍵(同時也是快門)

 銀色的相機模式快速鍵很協調地融入在側邊的黑色線條裡,如果切換到照相模式時,在橫拿的狀況下,這個快門鍵以及LCD螢幕相對位置的配置,感覺是跟一般相機一樣的。(可以參考後附背面觀的圖)在照相功能方面,畫素是200萬、且沒有自動對焦功能(因為是定焦鏡啊~),不過相機功能本來就不是我的重點,真要好好拍,拿單眼出來不是更好嗎:)?

音量調整鍵


PLAY/STOP快速鍵


 再來是MP3 Player功能,這個我就比較care了;K610i這點也設計的相當人性化,在機側有播放快速鍵以及音量調整快速鍵,而且操控上也相當好按。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沒有像W系列一樣提供 前一首/下一首 選曲的功能,變成說一定要在播放選單裡面時,去按操控鍵的左/右來選曲,這就變得有一點麻煩,算是遺珠之憾;當然啦,畢竟這支不是Walkman系列的手機,所以我們也不能太苛求它。

背面觀,看來還真有點像數位相機style


小綠球是一定要拍的啊~


鏡頭 自拍鏡 喇叭口


 背面配置鏡頭、自拍鏡、喇叭口;雖然這樣配置已經相當好看了,不過我覺得K618i好像還是更勝一籌…(人家後出的咩~)

電池與記憶卡
M2記憶卡支援熱插拔,可是得開電池背蓋才能取出


 $ony一直很讓我度爛的一個地方就是這個:記憶卡。 沒錯,打從 Memory Stick 規格一開出以來,我就已經開始看它不爽了,因為又貴又只支援$ony系列產品…唉~但人算不如天算,想不到我也奉上大把銀子去買了這塊1G的M2記憶卡XD~ M2記憶卡體積真的很小,大概只有拇指指甲的一半大小而以耶~這麼斤斤計較,想必是K610i能夠擺脫以往3G手機笨重形象,變得輕薄短小的原因之一吧~

穿上果凍套來一張


 好吧,最後穿個衣服再來個一張~順便預告一下,接下來還有可能登場的操作/介面篇,請大家不要太過期待,搞不好K620i出了我都還沒發文orz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