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阿里山,怎麼可以不去看這個號稱全台最雄偉的日出!

  衝啊~雲海跟日出,我們來了!

  【完整旅遊照片請看這裡】 

 說到看日出,那只有一個印象,就是—操!(ㄟ…怎麼有點像是在講粗口啊^^"?)雖然說年輕人本來就應該要多操一點,但是這次簡直是比以往還更操!之前我去看日出,大概都是坐凌晨四點鐘左右的火車上山,不過這次我們是坐三點多的!所以兩點多就必須起床啦…我的媽呀!還好前一天晚上有稍微飲酒作樂幫助我順利入眠睡了四個小時,否則我想我大概是怎樣也拖不起來的吧…

小火車進沼平站囉~

日出前,看樣子好像是槓龜了

  不過今天可就沒有去年那麼幸運,在山頂上的凜凜寒風中等待了數個小時,等到天空發白了,卻發現下方的雲海漸漸由濃密散到一絲不剩;而山頂上的雲卻是越來越多,正所謂是「豬不肥,肥到狗」啊XD…遺憾之餘,我們只能失望地走下祝山山頭…

清晨的霞光

櫻花道早安

  正當我們準備要進入祝山火車站時,突然後方傳來驚呼:太陽出來了!出來了!

  這時我回過頭去,果然,太陽公公正在對著我探頭微笑呢!雖然說這只是雲上的日出,而不是正統的從玉山山脊上冒出來的日出,但是襯托上雲彩以及櫻花的剪影,其雄偉壯麗也不輸正統的日出喔~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跟去年的日出作一個比較。

雲上的日出伴著櫻花,一樣很美

下山的小火車

  想不到這些人不聽我苦勸,還是堅持不坐火車走路下山XD。

  也好啦,其實我去年之所以有那麼慘痛的經驗,是因為安迪老兄拖著我沿鐵道走的關係,這回我們走正規的森林步道,應該是不會很操的拉。

  在步道上,我們跟下山的觀日小火車擦身而過。

  雖然森林步道也不算短,但是這回沒有背著沈重的器材,而且是一大批人有說有笑一起走,所以倒也不感到特別疲憊。很快地我們就看到櫻樹掩映著的沼平車站了~

森林浴步道終點—沼平車站

從這麼多枝腳架的陣仗,不難看出沼平公園的超人氣

  剛看完日出回來其實真是非常疲憊,但是想到沼平公園是這麼重要的賞櫻名所,還是忍不住留下來多晃了晃、多按了幾發快門呢!

櫻花沐浴在晨曦當中

  回到阿里山賓館本館吃完早餐後,打一打這邊的櫻花,我們便踏上下山的旅途囉。

藍天跟粉色系格外相稱

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,向天空招展

  今天的午餐是在古坑品嚐獨特的咖啡全餐,所有的菜色都以咖啡做為材料製成,滿有意思的。而在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便來動動手活動一下筋骨,製作手工咖啡精油肥皂。

咖啡精油肥皂DIY

  雖然說是咖啡精油肥皂,但其實材料非常多樣化,現場準備有多種基底材料:咖啡粉、各類乾燥花、以及薰衣草精油等等。比較過後我發現咖啡粉凝固以後實在是不容易分辨出來是啥碗糕(黑黑的一點一點,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是發霉的肥皂…),所以我選擇了薰衣草的乾燥顆粒,再使用紅藍色的染料精心調配比例…鏘鏘~夢幻紫的薰衣草精油肥皂出爐囉~

因為咖啡粉末放進去後實在看不太出是啥碗糕,所以我選擇紫色的薰衣草乾燥顆粒來作基底。

前置作業完成後蔭乾

迫於小阿姨的淫威,一定要擺上她老人家的玉照…


  今年的阿里山之旅就到這裡圓滿落幕囉~不過今年沒有空再去一趟夫妻樹…希望能夠在放倒之前有機會再跑一趟囉

  【完整旅遊照片請看這裡】 

  【繼續閱讀 阿里山櫻花日出(一)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