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更多阿里山外拍照片請看這裡

  這次出征,真的可以說是目前以來最操的一次了。

日出前,倒數中。

  晚上11:30,我在新竹上了車,晃啊晃的來到阿里山的時候,已經是凌晨四點多了,不過因為這次的車座位比較小,所以路上輾轉反側,幾乎等於沒睡;不過到了阿里山以後,興奮的情緒馬上就讓我清醒過來,一行人趕忙衝上觀日小火車,馬上就攻頂去了。

  火車前進後退上坡來到了祝山,雀躍之情更加強烈,因為今天的雲海非常漂亮,但憂心的是:人牆重重,可能找不到取景日出的好位子…

  好容易橋好了個空位架上腳架,便懷著忐忑地新開始等待…不知道過了多久,山頭發光處露出一道絲般的光線,然後是兩條、三條,終於,整把絲匯成一片片光布,是的,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探出頭來了,左手橋著濾鏡,右手連連按下快門忙著搶拍,居然把兩片漸層減光鏡都磨出刮痕了~(難道這算是消耗品嗎=______=)

太陽公公探頭

  看看錶,糟糕,已經八九點了,因為最後一班下山的觀日小火車是七點發車,所以我們只好徒步下去,這時安迪兄提議:不要順著步道走,順著鐵軌可能有更好的風景;我一聽也有道理,於是我們便沿著鐵道信步下山…

  不過走到一半開始發現不對勁,因為從祝山站(山頂)到沼平車站,依據標示牌上寫的,步道是1.3km,而鐵道原先以為是2.5km,想不到走完2.5km,又跑出3.5km的標示,這時候心裡真的只有「囧rz」這個符號…

蜿蜒的小火車鐵道,這時候是沒車的。

 森林公園中的櫻花

  沿路走來還遇到許多登山團體健步如飛,ㄟ?為什麼他們走得那麼輕鬆…難道是我們太虛?啊~仔細想想,才發現身上這一包東西跟一支腳架真是重得跟什麼一樣=___=…

  抵達阿里山車站時已經是11點多了,當我們看到阿里山賓館時,簡直感動得眼淚都要掉出來~是的,終於快到終點了。雖說這段鐵道繞來繞去真是操死人,不過,也因為走了這邊,才能拍到這種景,還開發了新景點「石猴」(下次要去看看)事後想想,也算是相當值得,多虧安迪兄了。

小鳥吸花蜜

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

  經過下午的整軍休息,晚上殺上了夫妻樹,挑戰我人生中第一次星軌…其實成果還算滿出乎我意料的,本來以為數位相機可能拍不太下來的說;下次是希望能夠自己一個人來實驗一下…(不過…拍一張足足要半小時之久,假使拍個三張…嗯…一個人在這邊站個一個半小時也是頗恐怖^^|||)

 夫妻樹星軌

  第二天一早到奮起湖晃晃之後,就下山了,雖然這次的櫻花因為被雪凍壞,只開了三成,相當不理想;但是,這次也有了一些前所未有的體驗,我想,我大概到老都會記得走鐵軌這件事情吧

火車快飛

這張是老師的真跡唷

  更多阿里山外拍照片請看這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