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葉原的街景,路上每一家店
都是賣電器用品的∼跟光華商場頗像。

◆ 男人極樂天堂
  離開淺草寺以後,終於來到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:秋葉原啦∼

  話說敝人的友人,人稱電器王子,平生最大的宏願就是要收服所有神奇寶貝…啊不不…是所有電器精品。

  想當然爾,要達成這個目標,他的財產當然也是像用金手指或FPE修改過一樣,多到用不完囉:p…各位有意的女性同胞可以先到我這邊來排隊登記…

  (啥?歹勢…他最近死會了拉∼不過還是可以由我幫忙候補…ㄟ…又講錯話…是幫他登記各位排候補啦∼)

今天走的山手線區段

  果然不愧是遠近馳名的電器街,從地鐵站一出來,沒有一家不是賣電器相關用品的。

  從相機到DV,從冰箱到電風扇,從電玩軟體到周邊商品,無一不包。最猛的是:大概因為我們這種觀光客是一大銷售對象,所以很多家店都備有中文以及韓文的歡迎布條∼堪稱是光華商場的國際化版本。通常這種時候就是男性同胞們兩眼發亮,瘋狂打開荷包大量失血的時刻了。

  小時候來到日本這邊都會覺得很興奮,因為這裡大概是我最能買東西的地方,不過不知道是長大了變購物冷感還是怎樣…這次來,我感覺有點興趣缺缺;這或許是因為台幣貶值(或日幣升值?)的緣故—小時候買起來便宜的東西,這次換算起來卻比台灣都貴!我大概比較了數位相機、電玩軟體跟一些電腦產品,約略都比台灣貴個一兩千塊之譜(我們贏了,台灣萬歲!哈哈∼)。

秋葉原一景

  不過神奇寶貝訓練師…ㄟ…我是說電器王子可不是浪得虛名,大把大把的鈔票不停生出來,還一再逼迫我以「未熟」的日語還價或者是問一些詭異的東西,精神上真是刺激啊∼我們在秋葉原奮戰了數小時,王子樣才稍稍罷休,讓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;不過,他也同時許下了後天要再來這邊收服神奇寶貝一整天的誓言∼(這位老兄本來打算日本之行七天都要在秋葉原度過呢^^",這個就是我第一篇裡面提到的…)我看…他大概不收到電氣鼠皮卡丘是不會罷手的吧^^|||。

山手線秋葉原站一角

  結果今天我只有買了一張無線網卡,以方便在下榻處上網。這裡強力推薦帶NB+無線網卡去旅遊,因為日本的無線網路建布相當完整,我在東京跟大阪住的地方都是有無線區網的;另外機場當然不可少,更難能可貴的是,很多餐廳也都有這樣的服務。因為這張網卡,讓我們之後能夠即時查詢當地活動,臨時規劃了去看花火大會的行程^_^,而因為有了NB,我們每天照的約600張龐大數量相片才不至於無家可歸:p。

   另一方面,敝友人誠可謂大獲全勝,戰利品掛滿身;他靠著一本護照殺得店小姐求饒∼ DVD-RW給他抱了好幾台走∼  

東京站

◆ 東京 江戶城

  山手線東半部的最大站就是這個東京站,由於JR新幹線、JR山手線、以及數條都內捷運線都在此交會,所以目前是全亞洲最繁忙的車站(難怪真理教會選定這邊為目標,施放沙林毒氣… ^^")。 

  其實第一眼看到這個外型,就覺得滿親切的∼很眼熟耶!沒錯,這個「東京站」(不叫東京車站喔,跟我們「台北車站」有差:p)跟我們的總統府,還有建國中學那棟紅樓是同一時期的建築,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坐243路公車上學,每天經過紅樓跟總統府的青春歲月啊∼

  (謎之聲:你也想太多了吧∼你又不是建中的)

江戶城,也就是當今皇居,
別誤會,本照片只是其中一個碉堡而以拉^^"

  在東京站的正對面,就是號稱自德川幕府開府以來,擁有四百年歷史的江戶城了,不過現在他可不是啥大將軍的居城了(咦…首相應該也算是「大將軍」吧^^"?),現在住在裡面的是我們口頭三不五時就會講起的「天皇老子」呢∼

  由於皇居也只有固定時間才會開放,所以在這邊只能想像一下天皇住在裡面的感覺囉∼ (真是不錯耶∼把全國最大的火車站蓋在自己家門前^^)

 

煉瓦亭

◆ 銀座

  銀座,沒錯!這裡就是帝國華擊團的根據地!ㄟ…我是要說,這裡是東京商業最繁榮的地方啦∼知名大型百貨公司到處林立,像啥三越啊、松阪屋阿、伊勢丹等等…,在這邊都是比大間的。

  (話說回來,要從捷運站出來時,在裡面的地圖指引上,還竟然看到有「帝國歌劇院」這樣的地點,害我忍不住真的想去看看花組的根據地到底長啥樣:p)

  不過因為我們是三個大男生來到這裡,所以百貨公司對我們激不起啥火花,只好尋訪看看書上的美食了。

  「啊!就是這個!傳說中帝國華擊團愛用的『煉瓦亭』!」

  這家煉瓦亭在銀座是百年老店,從太正…不不…是大正年間以來就已經存在了,據說口碑相當好,所以我們忍不住就去「拜訪」了一下…不過這家店還真是「股摸」∼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傍晚4點,他竟然堅持要到5點半多才營業∼ 害我們只好在附近百貨公司鬼混一下…

銀座三越百貨櫥窗
陳列的當季「浴衣」

  以前會覺得陪女性友人逛百貨公司是很累人的一件事,但是我現在發現我錯了,三個男的逛百貨公司才真是…無聊到極點啊^^||||。

  好不容易才撐到開店營業,無聊的我們迫不及待就殺進店裡去了∼東西大致上還算是好吃,不過價格可真是嚇死我們了喔^^||| …已經有一種恨不得根本沒有走進來過的那種感覺了><∼

  雖然說百貨對我們沒啥意義,但是還是多少有些收穫;由於時間是在夏天,剛好是日本廟會眾多的季節,所以各大商家都擺出各種款式的「浴衣」,我本來以為這種東西只會在啥民俗店(像淺草寺廟前那種的)才會有賣,想不到居然這麼普及,每家百貨公司都有,而且款式種類非常多,新潮的跟成熟的樣式都有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(後來更發現,連Benetton等服裝店都有在賣浴衣的啊,而且還可以成一個區^^")。

  最重要的是,居然還看到很多歐巴桑穿和服在街上走(注意喔!是「和服」!不是「浴衣」喔!和服一套可是5位數字台幣起跳的!),這大概只有在這種有錢地段才看得到吧:P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