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航廈有這種地方,也滿詭異的^^|||
 出發×抵達
  在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辦好各種出國手續後(原因容後述^^|||),今天終於順利踏上日本的旅程囉~

  呼∼離上次足足有四年沒出國了說,這回第一次看到中正機場第二航廈,還像個土包子似的亂照,真是太白爛了(汗)。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行,終於踏上日本的土地囉。由於現在所有日本國際線都移到成田機場了,所以勢必要搭「京成線」機場捷運轉往東京。

  坐上機場捷運スガイライナー(SkyLiner),頓時感受到一種莫名的感動:

高貴又很貴的SkyLiner,我的1920日圓啊…

  「啊,這就是傳說中的機場捷運啊∼(淚),我竟然比台灣的同胞都早好幾年坐到這玩意兒,要是以後坐不到了怎麼辦啊」(←食神看太多 一_一~*)

  其實會用這種誇張的語調來說也不是沒有理由的,因為SkyLiner的票,一張就要價1920日圓,以當時的兌換比1:3.5來算的話…也就是約合台幣550元,這個價錢都可以自強號從台北坐到台南了><!

  這才不過50分鐘的路程而已耶!實在是不太便宜,不過到後面幾天我們才發現,我們都敗了:

  「口胡!在日本根本就不能去看每樣東西的價錢啊XD!」
 
  否則一定很快吐血身亡∼!


◆ 日暮里×巢鴨×山手線初心者
  這天是下午到的,時間已經不是很多,所以我們放好行李以後,就只有坐山手線到池袋去晃晃而已。(順帶一提,我們住在地鐵「巢鴨站」附近,聽說那是「本因坊秀策」墓的所在地耶 :p,看過棋靈王的一定都知道我在說啥呴。)

嗚阿~又是一次打擊,連最短程;最便宜的地鐵票都得要130日圓!

山手線和京成線(機場捷運)交會的地鐵站「日暮里」,不知為啥,這種月台場景老讓我想到「電車痴漢」(←太邪惡拉∼)

巢鴨站,其實是山手線上比較像住宅區的地方

  不過今天也發生了一件滿糗的事情。

 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點概念,捷運站基本上都是自動售票對吧~我去東京已經是第四次摟,這種事當然不會不知道;但是,正如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,打怪沒有不反被怪追著跑的,我竟然陰溝裡翻船了∼原來地鐵的確是到處都是自動購票,但是機場捷運出來到山手線捷運站中間轉乘這段,卻是要先人工驗你SkyLiner的票,然後你再告訴他你要買山手線到哪站的票。

  這下可慘了!東京各大地名基本上對我來說都不構成問題,但就是「巢鴨」這兩個字出發前根本沒想過日文該怎麼念^^|||!!可真是傻了眼∼情急之時幸虧剛好有熱心的台灣同胞經過,適時地幫我想到怎麼念這兩個艱澀的漢字∼(嗚嗚∼果然是血濃於水啊∼台灣同胞萬歲!)才給解了圍。哈哈,不過這也是意外的收穫,起碼我現在知道「巢鴨」唸成「すかも」(Sukamo)了∼

  (喂喂∼這不能怪我吧∼這兩個字不是常用字啊^^|||) 

因為街景實在太像囉,只好拍個動漫迷的聖地--Animate 池袋本店!

◆ 池袋
  以前小時候對日本印象都是超乾淨、超先進,至少超越台灣50年(講得有點太誇大…^^|||,不過這是小朋友觀點咩),這趟反而感覺不強烈了,走在池袋街頭,覺得跟西門町滿像的,大概是台灣學得滿像,進步得滿快的吧?這樣說來我們應該感到慶幸囉 ^____^。

  「怎麼辦!我好失落啊!!」
  「我完全沒有出國的感覺啊!!」
  我朋友哀嚎。

  才第一次出國,就能有這種感覺,也真不簡單。

  不過的確,我記得有人形容台灣美國化的程度,說是:「把街上招牌的中文通通拿掉,只剩下英文,街景看起來跟美國相去不會太多。」

  可是我們現在面臨的情況更糟糕,因為—連招牌都是漢字啊!!XD

  我只能說我朋友自作自受(哈哈,吐槽一下∼原因後面講,還好這趟旅行最後是我規劃的,不然他就更失落了:p) 

TOYOTA 池袋展覽 MALL,GOD,竟然用樂高拼成一台TOYOTA!
櫻花大戰咖啡廳!這家咖啡廳大概是今天看到最有日本感覺的東西了,但是,裡面卻不准拍Q_Q…殘念…

もんじゃ焼き(文字燒)

  為了讓他有一點出國的感覺,我們找了一家月島文字燒來滿足他的空虛。天曉得,吃完以後他不空虛,換錢包空虛了><(一人800日圓)

  不要看這坨ㄍㄡㄍㄡ的好像很噁,其實我們做得滿成功的耶,隔壁那桌日本人情侶還來觀摩咧∼至於味道方面,也還不錯喔∼

第一天剛到成田機場時,背著Notebook的我還笑得出來…

◆ 今天的碎碎念
  今天在外面雖然才跑了半天,但是腳已經開始酸了,我天真的想:第一天會降,但以後應該會適應吧?

  錯!

  當時的我們不知道,往後還有更恐怖的「自助旅行地獄」等著我們啊!

  果然還未夠班><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