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終於,我們距離雪壁,也只剩下一步之遙了(當然不只一步啦...比喻咩~XD),原先我們在上山之前,還想說天氣頗熱,會不會看到的只有融化的雪壁?不過從剛剛的銀色世界看來,今天的雪壁應該是非常的高吧!!走吧~~上!

往室堂的無軌電車
 

【立山黑部Day1-3相本請看這裡】

 剛下了高空纜車,我們就馬不停蹄地下樓,準備換搭無軌電車前往室堂!



■ 室堂
 終於抵達了!這邊就是號稱日本阿爾卑斯的高點,也是傳說中雪壁的入口啊!!!!感動~


 下一步就是準備要搭乘高原巴士,徹底暢遊「雪の大谷」囉~~~

■ 飲恨的暴風雪
 不過很遺憾的,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,根據導遊的解說,本來只是上午停開的高原巴士,因為暴風雪的緣故,所以今天整天都停開了@_@...(本來我們擔心雪牆不夠高,想不到雪太多也很糟啊~~~)

讓我過去啊~~~穿過這個通道就是雪の大谷了Q_Q...

 既然不能過去,只好把這個遺憾留給下次來補償了...不過我們不甘心,還是決定走出室堂站晃一下!


 這是在室堂站外拍的照片,雷鳥莊是那邊的住宿地點,你們能看得出這張照片的影中人是我嗎XD?看得出來就厲害了!放這張圖是要告訴大家,風雪真的很大...囧rz...強行出去肯定是非常危險滴~~~!


 沒辦法,只好先退回大観峰,準備搭乘回程的高空纜車囉,下一班是16:45分。


 坐著高空纜車回去,啊~~殘念啊~


 回到黑部水庫,這時雪已經下得很大了!光下雪的話也就算了,天空中還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,這是叫「雷陣雪」嗎XD?


 話說我手撐小型摺傘,一邊擋雪一邊走著的時候,突然聽到四周有「滋滋」的聲音,當我才在想著這是什麼怪聲呢,竟然就看到我的傘柄金屬部位冒出藍紫色的電弧!!!!天啊~! 然後我的手一陣麻,我趕快鬆手把傘丟在地上!!!哇!這算是被雷電到了嗎???我可以去買樂透了嗎???

 (謎之聲:其實應該是太過乾燥造成的靜電放電)

 雪越下越大,這時候深深感受到下雪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浪漫:風很大、雪片又不停地打在身上跟臉上,真是又冷又不舒服啊~




■ 雪中扇沢
 經過多種交通工具的萬里長征,我們才好不容易退回到扇沢,還記得我們來的時候,扇沢就已經下雪了嗎?此時此刻,這裡的積雪也已經深到可以踩出腳印了!你看,不但留下這麼多輪胎印,連車頂都是白的了~


 雪地中的樹木,特別有一種孤寂的fu


 連柏油路面都鋪了一層薄雪。


 如果不是有五顏六色的遊覽車穿插其間,這邊的天地真的就是整片的白與黑了~


 好吧,收拾行裝,大家準備向下一站出發囉~~~畫面中間那台就是我們的遊覽車。 不過話說回來,雖然感覺上有點殘念,但我想真正有看過暴風雪的人也不是那麼多吧~所以能夠看到暴風雪,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囉~雪壁就留著下次再來征服吧!!

 

【立山黑部Day1-3相本請看這裡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