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都知道日本有一個傳統,就是在廟中求到不好的籤的話,可以把籤摺起來,綁在樹上,這樣便可以躲過厄運。不過後來又聽人家說,如果求到好籤的話,要摺起來綁在樹上,這樣好事便會實現。

  好啦,現在問題來了,到底是好籤還是壞籤該要綁在樹上呢?

 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是:都對。相信各位觀眾都要扁我了,怎麼會有這麼鄉愿的答案!?其實這是經過我的多方查證之後,才終於得到的結論。
  原來啊,抽到好籤跟壞籤都可以綁在樹上,只不過,綁的是不同的樹。如果抽到好籤的話,是綁在松樹上;相反的,抽到壞籤的話,則是綁在杉樹上。這有什麼典故呢?是這樣的,在日文的發音裡面,松樹=まつ(Matsu)=待つ(等待),抽到好籤的話,我們將之繫在松樹上,以表示我們「等待」好運的到來。同樣的道理,杉樹=すぎ(Sugi)=過ぎ(過去),所以抽到壞籤的話,就綁在杉樹上求壞運趕快過去吧X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