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雪般的鹽山


  「你們看,這紛飛的白雪,像是什麼呢?(白雪紛紛何所似)」。謝朗是個比較害羞的孩子,怯生生的說:「應該…就像是抓把鹽灑在空中吧?(灑鹽空中差可擬)」;謝道韞可就大方有自信多了:「我覺得更像是柳絮被風吹起呢。(未若柳絮因風起)」。

  【完整旅遊照片請看這裡】

 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七股的潟湖跟鹽山是同一回事,所以我總是覺得我去過七股鹽山了,想不到這次來到這邊,才發現竟是與印象中完全不同的模樣。一粒粒的結晶鹽堆成了這如雪的高山,如果不是因為鹹鹹的空氣,大概察覺不出來這根本不是一座雪山。

灑鹽空中差可擬

 
 敝人的祖先謝安(喂喂~不要說我虎爛嘛~族譜上這樣寫的,有意見的話請去排隊跟我祖先抗議OK?)某一天閒來無事,看到下起雪,興致一來,就把他哥的兩個小孩抓來玩一玩;問他們:「你們看,這紛飛的白雪,像是什麼呢?(白雪紛紛何所似)」。

 謝朗是個比較害羞的孩子,怯生生的說:「應該…就像是抓把鹽灑在空中吧?(灑鹽空中差可擬)」;謝道韞可就大方有自信多了:「我覺得更像是柳絮被風吹起呢。(未若柳絮因風起)」。

 就這麼一個鹽巴跟柳絮,讓我們的國文課本斷定:柳絮比較富含詩意、意境比較高,所以謝道韞比較有才華。不過,我想要是謝氏家族有來過這邊郊遊的話,看到這座鹽山,搞不好就覺得「灑鹽空中差可擬」要比柳絮還來得更貼切了

鹽山特製—鹽咖啡

鹽冰棒,委託小美代工的,讚!


 台鹽的行銷策略也是相當不錯(不知道是不是鄭寶清的功勞XD?),在這裡有招牌的鹽咖啡跟鹽冰棒。先說鹽咖啡,從來沒有想過咖啡的苦味會跟鹽的鹹味這麼地搭配!苦苦的味道在經過鹽的催化之下,居然變成一種甘甜的口感,雖然YH說這次喝的感覺沒有他上次來喝的那麼鹹,但我已經覺得相當不錯。

 再來說到鹽冰棒,當然不是整根都鹹的啦~那樣大概很難下嚥吧~(我連用鹽牙膏刷牙都覺得反胃了…)不過甜味可以被鹹味提出來這好像是吃水果時的定律,當然也適用在冰棒上囉~讓我忍不住想要再買一枝嚐嚐。

偷得浮生半日閒

 

 台灣鹽博物館


 鹽博物館與鹽山比鄰而居,是個非營利性的博物館。從雄偉的建築看來,內部一定是相當可觀,我們有稍微在入口處看了一下裡面的蠟像,做的跟德記洋行那邊的一樣精緻,清楚而生動地呈現製鹽工作的點點滴滴;不過啊,入場費需要100元呢,讓我們小小卻步了一下,也許,這個空白,就留給下次到台南時來填滿囉

  (台南再發現 全文終)

  【完整旅遊照片請看這裡】

  【繼續閱讀 台南再發現—安平趴趴走】
  【繼續閱讀 台南再發現—2006台灣燈會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