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受過別人狠地打擊、欺騙、誤解,也經歷了許多奇妙的體驗。

……沒有辦法再回去了,我一直忍著什麼都不說…就這樣迎接了我二十代最後的時刻。

from 村上春樹 聽風的歌

 總覺得在不是很久以前,我才剛寫過二十代後半這篇文章,裡面有感嘆也有期勉,想不到就在還來不及回神之際,我已經走過了二十代的尾巴。

 孔子說三十而立,因而前天也有人祝我「站得快樂」,我還沒有能夠自立的自信,但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勇氣卻多了一些,也算不枉這幾年的闖蕩?這個「三」字的開頭,彷彿是有著千鈞的重量,讓我感覺沈重,但從另外一個方面來想,卻又何嘗不是一禎足以見證某些事情的勳章!

我在筆記本的正中間劃上一條線,左側寫上這些日子以來得到的東西,右側則寫上失去的東西。

失去的、蹉跎的、特別丟掉的、曾經犧牲的、被背叛的……我無法把這些寫到最後

from 村上春樹 聽風的歌

 雖然感覺好像有些落寞,雖然感覺光陰和所有的一切好像風一樣的觸不到、抓不住,但是失去的,也不能不說是另外一種獲得。在這個披上三字頭的當下,我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。

ps1.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前天就要寫了,硬是拖到今天XD

ps2. 明明標題是楊牧先生的書名,卻引用一堆村上春樹,好跳TONE啊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